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改革创新谱新篇 砥砺奋进谋发展——水产总站党委赴安徽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8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 《中国水产》公众号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历史沿革和新的华彩乐章,3月24-25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在安徽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改革创新谱新篇,砥砺奋进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小组组长,党员代表,各省(区、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站长参加。

  小岗村是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也是“沈浩精神”的起源地,土地承包责任书上十八枚鲜红色手指印充分彰显出“大包干”带头人那种敢于冲破思想束缚,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英雄胆识,让大家深入了解当年小岗村实行“大包干”的时代背景、艰难历程和实际效果,也感受到沈浩同志奉献小岗的坚实足迹,从温饱迈进小康的铿锵强音,对小岗村改革的勇气和担当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面对一个个鲜活感人的事例,一段段充满感情的回忆,一幅幅真实生动的画面,大家感慨万千,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接受了政治洗礼。

  活动期间,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要稳定队伍、提升素质、回归主业,强化公益性服务功能”重要指示精神,分享了关于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的学习体会。结合2023年水产技术推广重点工作,深入交流“十四五”以来水产技术推广工作成效和典型经验做法,围绕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在推进渔业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好地发挥作用、解决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两难多难问题、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等课题进行了研讨交流,为推动解决工作难题,发挥体系合力起到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突出政治性、融合性、创新性,形式新颖,既注重“党味”,又具有吸引力感染力。现场感受“小岗精神”,激发了勇于创造、勇于担当、敢于奋斗的使命任务;学习沈浩先进事迹,坚定了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决心;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意识;工作交流研讨,明确了年度水产技术推广重点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沈浩同志为榜样,发扬“小岗精神”,学好用好新思想,履职尽责、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为渔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党委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