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我站派员参加FAO和NACA制定水生生物卫生区域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3-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23年3月15-17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亚太水产养殖中心网(NACA)联合组织的制定水生生物卫生区域战略研讨会在泰国普吉岛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孟加拉国、柬埔寨等亚太地区国家代表,FAO、NACA官员及有关专家等40余人参加会议。受NACA邀请,并报请部国际合作司批准,我站蔡晨旭农艺师参会并参与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是FAO及其合作伙伴组织实施的“改善水生动物卫生状况”(“PMP/AB”)项目的一部分。目前,我国已参与了该项目的前期工作,提交了国家自我评估调查问卷。会议讨论了调查问卷结果,对NACA成员国的水生生物卫生状况进行了优势、劣势、机遇和威胁(SWOT)分析,对水产养殖疾病发生的原因和途径进行了初步分析,初步审核了NACA水生生物卫生区域战略(RAOHS)草案,探讨了“PMP/AB”项目试点工作的实施计划,介绍了最新的水生生物卫生知识等。

  会上,蔡晨旭农艺师代表中方介绍了调查问卷的主要内容,包括国家水产养殖业发展现状、水生动物卫生相关政策和立法情况、相关工作的实施情况等,提交了SWOT分析结果,对RAOHS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下一步,我站将深入对接FAO和NACA,继续跟进“PMP/AB”项目后续工作。【疫病防控处供稿】

  与会代表合影

我站代表在会议上发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