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总站学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19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月17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集中传达了《关于做好2023年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事务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总站学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崔利锋站长、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张锋书记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总站学会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落实好部安委会办公室和部办公厅有关工作部署,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教育宣传引导和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对突出事故易发的重点区域、要害部位、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立查立改;加强临时工和聘用人员管理;严格遵守北京市全域禁放烟花爆竹政策;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响应,快速高效处置。二要切实加强冬春季和春节假日期间火灾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类消防制度固定,发现问题隐患第一时间处置,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各种消防设施使用处于安全稳定状态,严防火灾发生。三要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公务车辆的安全检查,假日驾车出行按照属地交管部门要求,坚决杜绝“酒驾”交通事故,杜绝重特大交通责任事故。【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