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召开换届大会

发布日期:2022-08-04来源: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8月1日,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采用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魏志强到会指导并致辞。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等来自全国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75名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委员,大会授予中国海洋大学麦康森院士为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选举中国海洋大学艾庆辉教授为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陈立侨教授等7人为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张彦娇教授为秘书长。会议选举专委会副主任委员、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璐同志为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

  崔利锋秘书长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对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指出专委会成立以来在水产饲料领域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科技扶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对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领域的科技进步,对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新一届专委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同时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大力推进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科学术交流、科技创新、科学普及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大力促进水产饲料产业和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水产科技强国和实现渔业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魏志强副校长代表专委会挂靠单位向中国水产学会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一直以来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带领专家围绕老百姓对养殖水产品“吃的好、吃的放心”的实际需求,为科技驱动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行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中国海洋大学将继续大力支持专委会开展各项工作,为我国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艾庆辉教授代表新一届专委会致辞,他指出水产养殖是“大食物观”的重要一环,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是水产养殖业绿色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新一届专委会将团结和带领全体委员认真学习并履行职责,积极开展相关工作,扩大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影响力,圆满完成光荣使命。

  会上,苏州大学叶元土教授介绍了新一届专委会工作计划,委员们就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建议。

  中国水产学会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单位以及从事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的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科技类的、学术性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主管部门是中国水产学会,挂靠单位是中国海洋大学。截至2022年8月,中国水产学会共有27个分支机构,其中“分会”类8个、“专业委员会”类15个、“工作委员会”类4个。【学术交流处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