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21年全国养殖渔情信息采集调查人员培训班在线上举办

发布日期:2021-12-0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养殖渔情监测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提高养殖渔情信息采集调查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12月1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办了2021年全国养殖渔情信息采集调查人员培训班。全国16个养殖渔情监测省(区)的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分管领导和负责具体工作的人员,县级采集员,监测品种分析专家共270余人参加了培训。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于秀娟副站长出席并讲话。

  培训班上,上海峻鼎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国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副研究员岳冬冬分别就《全国养殖渔情监测系统与应用》《养殖渔情分析方法与思路》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来自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叶翚、山东省渔业发展和资源养护总站的景福涛分别做了典型交流发言,分享了两省开展养殖渔情监测工作情况。

  于秀娟副站长在讲话中强调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各相关省(区)的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继续加强养殖渔情监测工作,稳定养殖渔情监测队伍,对养殖渔情监测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开展养殖渔情信息采集培训。希望从事养殖渔情信息采集的工作人员和品种分析专家继续做好养殖渔情信息采集工作,为渔业主管部门及时提供渔情数据和分析报告,为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和渔业稳产保供做好支撑工作。

  参训人员在直播平台交流热烈,评价本次线上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益良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