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圆满完成日照岚山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三期工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

发布日期:2021-11-0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0月28日-10月30日,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在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市渔业技术推广站,日照港纪委机关及监理公司的监督下,于日照市黄海中心渔港放流平均全长大于100mm牙鲆鱼苗56.4286万尾,平均全长大于80mm许氏平鲉鱼苗130.7530万尾,圆满完成中标任务。

  日照岚山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三期工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项目由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依据《岚山港区部分项目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修复方案》和《日照港岚山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三期工程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修复方案》要求,针对牙鲆、许氏平鲉、黄姑鱼和刺参4个品种,设立6个标段进行公开招标,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中标第三(放流平均全长大于100mm牙鲆54万尾)和第五标段(放流平均全长大于80mm许氏平鲉128.57万尾)。

  本次放流是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首次参与地方渔业资源生态补偿类项目,通过项目实施进一步拓展了基地增殖放流形式,积累了增殖放流经验,也对日照市近海渔业种群资源恢复,水域生态环境修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