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21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19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0月11日至16日,2021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骨干人员培训班在甘肃省兰州市举办。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妥建福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名水产技术推广骨干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百年奋斗历程中,党中央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按照党中央和农业农村部党组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水产技术推广人才队伍建设,围绕“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保供固安全,振兴畅循环”的定位,聚焦人才队伍培养和体系能力建设,启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体系能力提升年”行动,通过“十个一”行动的实施,着力培养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突出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渔业绿色发展问题的水产技术推广队伍,构建一个充满活力、协同高效的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新发展格局。

  此次培训班邀请相关专家就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五大行动”骨干基地创建、农业机械化、执业兽医(水生动物类)、休闲渔业与渔村建设等方面为学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心得分享,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在水产行业中的应用,学员们反响良好,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既有理论教学授课,又有现场观摩体验,内容丰富、主题突出,收获很大。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将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的生产活动中去,为支撑服务水产养殖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