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圆满完成 2021年农业资源及保护补助资金项目半滑舌鳎增殖放流任务

发布日期:2021-07-1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7月2日,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在日照市黄家塘湾海域放流平均全长6.2cm半滑舌鳎苗64.45万尾,圆满完成部里下达的放流全长5cm半滑舌鳎苗60万尾的增殖放流任务。

  本次放流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海洋发展局等单位有关专家、学生代表和增殖放流义务监督员组成验收组,对放流全程进行了验收和监督。放流前,验收组查验了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半滑舌鳎育苗生产情况,查阅了生产管理和试验记录,现场抽验了放流苗种的数量和规格,同时对鱼苗药残检验报告和常规检验报告以及苗种生产许可证进行了核查。

  验收组一致认为,本次放流活动准备充分,操作规范,放流鱼苗活力好,成活率高,将对今后渔业资源的保护和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徐永江研究员(验收组组长)表示,本次增殖放流活动不仅能保护和恢复放流区域的渔业资源,改善海域生态环境,而且能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渔业资源的群体数量,维护生态平衡。本次增殖放流活动的圆满成功,是站会领导同事和基地员工细心谋划、积极行动、履职尽责的结果,也标志着总站所承担的2021年农业资源及保护补助资金项目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