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孟庆海到中国水产学会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8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6月24日,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孟庆海带队到中国水产学会调研科普工作。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钱岩、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等总站学会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崔利锋首先汇报了中国水产学会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在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水产学会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与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密切协同,团结引领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通过打造学会建设“五大品牌”,在学术交流、奖励评价、期刊建设、科学普及、智库支撑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了积极作用,提升了自身影响力。在科普工作方面,学会通过拓展科普工作渠道、丰富科普传播手段、做好科普品牌活动、开展应急科普服务、加强科普基础建设等,面向基层群众、面向产业需求开展水产科普工作,在渔业科技推广普及、服务群众科学素质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社会和群众的认可欢迎。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当前科普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如何发挥学会作用、如何做好新时期科普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孟庆海指出,中国水产学会深刻认识到新时代科普工作的价值和使命,以服务产业发展为己任,通过为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搭建科普平台和提供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有效提高了水产科普水平,促进了渔业增效、渔民增收,为渔业产业发展、农渔民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学会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科普工作的主要力量。中国水产学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水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的指示要求,不断探索科普新形式、开拓科普工作新领域,为推动新时代学会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崔利锋表示,中国水产学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国科协和农业农村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水产学会系统和水产技术推广体系两个优势,进一步加强学会“五大品牌”建设,在促进渔业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方面持续发力,为推进渔业科技进步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