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胡红浪副站长率队赴河北蓝粮专项核心示范点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21年6月8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红浪副站长带队赴河北蓝色粮仓专项2个核心示范点调研并挂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王鲁民副所长、项目负责人来琦芳研究员、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田建中站长等领导和专家陪同调研。

  我站承担的国家重点科技项目蓝色粮仓专项——华北多类型盐碱水综合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在河北省共设两个核心示范点,分别为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五农场和沧州市黄骅市树柽淡水养殖专业合作社。胡红浪一行出席了核心示范点的挂牌仪式,考察了试验示范现场,详细了解课题任务落实情况和试验方案实施进度,并进行了交流互动、技术咨询和现场答疑。

  胡红浪在调研中指出,发展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既是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十四五”期间水产养殖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稳固和拓展养殖空间的重要方面,更是富裕当地渔民和助力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手段。希望唐山和沧州两地乃至河北全省借助蓝色粮仓专项实施的契机,积极推进盐碱水渔业综合利用产业健康稳步发展。

  调研期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河北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唐山市曹妃甸区第五农场共同签署了“盐碱水渔业综合利用”科技合作四方协议,以期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盐碱水渔农综合利用技术研发、示范推广、人才培养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为推进蓝色粮仓专项实施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河北区域盐碱水渔业综合利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唐山核心示范点

河北沧州核心示范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