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圆满完成2021年农业资源及保护补助资金项目牙鲆增殖放流任务

发布日期:2021-06-1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6月17日,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在日照市黄家塘湾海域放流平均全长5.35cm牙鲆苗84.30万尾,圆满完成部里下达的放流全长5cm牙鲆苗80万尾的增殖放流任务。

  本次放流由中国海洋大学、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市渔业技术推广站、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海洋发展局等单位有关专家和增殖放流义务监督员组成验收组,对放流全程进行了验收和监督。放流前,验收组查验了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牙鲆育苗生产情况,查阅了生产管理和试验记录,现场抽验了放流苗种的数量和规格,同时对鱼苗药残检验报告和常规检验报告以及苗种生产许可证进行了核查。本次放流采用全部称重法计数、恒温箱式货车运输、虹吸管放流入海的放流形式,较以往更加严谨科学。验收组一致认为,本次放流活动准备充分,操作规范,放流鱼苗活力好,成活率高,将对今后渔业资源的保护和恢复,发挥了积极作用。日照市海洋发展局二级调研员(验收组组长)朱景友赋诗一首高度评价了本次放流活动。

  放流

  总站基地技精湛,

  培育牙鲆过百万。

  鱼苗健康又好看,

  任台码头归家园。

  大浪淘沙体肥健,

  鱼民丰收心喜欢。

  放流放生育资源,

  功在千秋利万年。

  -朱景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