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胡红浪副站长带队赴天津蓝粮专项核心示范点调研并挂牌

发布日期:2021-05-1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21年5月13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胡红浪副站长带队赴蓝色粮仓专项——华北多类型盐碱水综合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天津3个核心示范点调研并挂牌。天津市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红军、副主任缴建华,天津市水产研究所所长包海岩等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前往天津静海津王路示范点、天津滨海古林街示范点和天津滨海北塘街示范点,与核心示范点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就技术模式构建、盐碱水质调节、耐盐碱养殖物种筛选等方面进行现场交流。

  胡红浪指出,利用盐碱水开展水产养殖,是拓展水产养殖业发展空间的重要手段;同时,以渔降盐改碱,对改善耕地次生盐碱化和区域生态环境有着重要战略意义。希望天津3个核心示范点要牢牢把握承担国家重点科技项目任务的重要契机,着力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将课题实施方案落地,扎实做好水质调节、耐盐碱养殖物种筛选、养殖管理等日常工作;二是配备专业人员配合有关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数据分析和养殖试验等工作;三是积极辐射带动周边区域,把示范点作为观摩学习的培训基地。

  据悉,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牵头的蓝色粮仓专项——华北多类型盐碱水综合养殖模式构建与示范应用课题在天津、河北及内蒙古中东部地区共设立7个核心示范点。此次挂牌的3个核心示范点分别设立在天津市水产研究所、天津滨海新区海通江洋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和天津东俊润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