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总站与中国海洋大学深化卓越水产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21年4月28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下简称:水产总站)和中国海洋大学(以下简称:中国海大)在北京开展了水产人才培养工作交流,并为联合共建的“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揭牌。水产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水产总站党委书记张锋主持,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及总站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2020年9月26日,为培养一批实践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科研素质优、创新意识足的水产行业高质量工程技术人才,共同促进水产事业发展,水产总站与中国海大在青岛签署了“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共建协议。协议签署以来,双方积极协调,制定了《“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管理办法》,建立了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职责,商定了《卓越水产人才培养方案》,依托水产总站北京淡水良种示范基地、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组织中国海大学生实训,开展海水养殖鱼类苗种培育、试验、示范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双方就中心建设和卓越水产人才培养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完善中心工作机制,细化项目实施方案,充分利用水产推广体系优势,重点围绕养殖试验示范、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找准工作抓手,细化科研内容,共同建设好“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挖掘并发挥实践教育中心的作用,建立健全长效合作机制,积极培养锻炼一批“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队伍,为面向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发展新农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