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总站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培养高技能水产人才

发布日期:2021-04-3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4月29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以下简称:水产总站)和日照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日职学院)在北京开展了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工作交流,并签署了“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海勇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主持,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日照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院领导参加了交流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4月13日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今年以来,我站基地管理处与日职学院相关部门多次进行协商,确定以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为依托,在牙鲆、半滑舌塌、黑鲷、许氏平鮋、绿鳍马面鲀等品种的繁殖、孵化、育苗等方面,通过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强化学生水产养殖技术理论与水产养殖实际的结合能力,培养高技能水产养殖人才。

  交流期间,崔利锋站长、苏海勇院长分别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围绕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办法,细化年度合作方案和工作内容。依托总站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充分利用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和专家队伍优势,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高技能水产人才培养及绿色健康养殖技术模式创新等方面加强合作,积极培养锻炼一批“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队伍,为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