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第六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年度水产新品种终审会在浙江杭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2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4月20-21日,第六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审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年度水产新品种终审会在浙江杭州召开。审委会副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参加会议并讲话,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沈江平到会致辞,审委会秘书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胡红浪作审委会秘书处工作报告;副主任委员包振民院士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分别主持新品种审定,主任委员桂建芳院士主持委员投票并通报投票结果。来自全国水产科研院所、高校及渔业行政管理、技术推广部门的委员及有关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

  李书民一级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审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从立足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的全局战略高度分析了我国水产种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并对审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位委员要规范开展新品种审定,确保审定工作的公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同时,结合自身领域,对我国水产种业发展的重大关键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对策建议,积极投入到水产种业翻身仗的各项任务中去,为推进我国水产种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他要求,秘书处要认真履职尽责,组织委员积极推进第一次全国水产养殖种质资源普查、审定技术规范修订以及相关服务等工作。

  胡红浪副站长作秘书处年度工作报告,对部局领导和各位委员给予审委会秘书处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会议审议了2020年度秘书处工作报告,并对11个水产新品种进行了审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