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崔利锋站长、秘书长出席第五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

发布日期:2021-04-1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4月9日,以“科技引领 产业智变 质量兴渔”为主题的2021第五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在成都举办。崔利锋站长、秘书长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崔利锋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渔业发展也进入了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按照党和国家要求,今后一个时期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推动绿色发展、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

  崔利锋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和工作要求,全国水产总站和中国水产学会团结带领全国推广体系和学会会员,不断加强水产先进技术模式示范推广,组织开展科技学术交流和创新服务,积极助力渔业现代化建设。去年开始,总站学会组织实施绿色水产养殖技术模式、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水产养殖用药减量、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和现代水产种业质量提升等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重点开展水产“五大产业”科技服务,即推进设施化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稻渔综合种养产业规范发展、大水面生态增养殖业创新发展、盐碱水养殖及渔农综合利用产业加快发展、休闲渔业等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能够在这些方面开展更多的研究,增加更多的投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尽快取得更多更好的成效。

  农业农村部原常务副部长、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尹成杰,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作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名誉院长麦康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院长包振民,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刘少军、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以及政府、行业协会、推广体系、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媒体等方面有关领导、专家、行业精英共800余人参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