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20年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与技术培训班在云南丽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3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深入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进一步做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统计,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局委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于11月20日在云南省丽江市举办2020年度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与技术培训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资源环保处处长姜波、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王淑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来自各地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等单位代表共计2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培训班上,姜波处长在开班讲话中对“十三五”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总结,同时也对下一阶段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提出了要求。来自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四川省水产研究所、浙江海洋水产研究所、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9位专家分别就国内外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珍贵濒危物种和渔业资源保护以及外来水生物种防控等先进技术与研究成果进行了讲解。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浙江省代表分别就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系统操作和浙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创新做法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在培训期间还同期召开了“十四五”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发展战略研讨会,各省级渔业主管部门、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等单位代表和有关专家就当前增殖放流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发展方向、重点任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