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总站学会举办2020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1-1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落实总站学会全员网络安全责任制,提高全体职工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学习网络安全知识,20201110日,总站学会在京举办了2020年网络安全专题培训班,邀请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史大为高级工程师以“网络安全法及案例解读”为题授课。总站学会40余位干部职工参加培训,于秀娟副站长出席并讲话,信息处吴反修处长主持培训。 

  史大为介绍了《网络安全法》出台背景,详细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内容及相关法律、制度制定进展情况,并结合实例介绍了法律责任条款内容及处罚情况。 

  于秀娟副站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总站学会全体职工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工作所作的重要指示,切实提高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三要做好传达贯彻,做好日常业务系统安全监管。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达到了预期目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