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渔业经济形势分析研讨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0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0月13日,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渔业经济形势分析研讨活动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于秀娟副站长、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科技与市场加工处王丹处长以及来自渔业行政管理、统计监测、水产品流通与贸易、水产品批发市场等多个领域专家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了研讨。

  研讨中,通报了2020年1-8月全国经济整体情况及渔业经济形势;各位专家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交流、研讨了2020年前三季度渔业经济形势,并对2020年全年渔业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专家认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国渔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涉渔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水产品稳产保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涝台风灾害、国际经济下行等风险挑战,扎实推进渔业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数据显示,渔业生产总体平稳,水产品产量由降转增,水产品价格止跌回升,供需关系逐步改善,渔业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王丹处长强调了渔业经济形势分析工作的重要性。她建议,要培养打造一支过硬的专家分析团队,充分利用专家在不同领域的研究优势,多方位、多角度地把握渔业经济形势变化的特点和趋势,形成各领域专题分析报告。在整合各专题分析报告的基础上,形成全国渔业经济形势分析的总报告。她希望,各位专家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厘清数据的来龙去脉,深入研究,查找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

  于秀娟副站长表示,总站学会将继续全力支持渔业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也希望得到部局的指导及各位专家的支持,不但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渔业统计数据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还要对完成渔业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任务,为政府部门进行分析、预测、决策提供数据支撑和材料参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