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在厦门举办

发布日期:2020-10-23来源: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10月22日,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在福建厦门开幕。本届年会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集美大学水产学院联合承办。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等领导专家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集美大学副校长谢潮添主持。

  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现场

  2019年,经学会十届三次理事会认真研究,决定将中国水产学会学术年会命名为“中国水产学会范蠡学术大会”,并恢复举办“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

  “范蠡学术大会”定位于我国水产学科领域最具影响力、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学术交流平台,突出其学科综合性、问题针对性、前沿引领性和产业紧密性,通过开展年度最新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和产业对接,推进水产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渔业科技进步和绿色高质量发展。“青年学术年会”定位于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的学术交流平台,侧重于为广大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提供学术交流的机会,鼓励广大青年学者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营造有利于发现人才、锻炼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环境,促进水产科技人才成长。

  “范蠡学术大会”和“青年学术年会”两个学术交流平台,定位明确、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将成为中国水产学会两个著名的学术会议品牌,进一步增强中国水产学会的学术影响力,推进“世界一流学会”建设,为渔业科技进步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讲话

  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在讲话中对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寄予厚望。水产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渔业就有未来、有前途、有希望。广大水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要牢固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思想,把个人追求与国家需要、行业发展结合起来;要增强使命担当,用只争朝夕的干劲,刻苦学习、潜心钻研,努力培养创新潜质,提高创新本领;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表率,自觉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坚守诚信底线,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让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得到大力弘扬;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江河湖海和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渔业现代化建设上,把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致辞

  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在致辞中期望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要以引导广大青年学者孕育创新思想、激发出新活力、增强群体意识、助力青年学者成长成才为己任,在中国水产学会的指导下为水产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和自我展示平台,为引导并支持水产青年参与水产领域的科研、科普和技术推广提供支撑,并表示集美大学作为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挂靠单位,定会全力支持青工委工作。

  崔利锋秘书长与下一届年会承办单位上海海洋大学李家乐副校长交接会旗

  上海海洋大学作为2021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副校长李家乐庄严地从崔利锋秘书长手中接过了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会旗,代表承办单位向广大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大家积极参会,并承诺将通过精心策划、认真筹备,搭建好青年水产科技工作者与青年学子的学术交流平台,打造好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品牌。

  2020年中国水产学会青年学术年会除安排青年学者和研究生的报告外,主办方和承办方还特邀了优秀中青年专家和企业家等作专题报告,与大家分享科研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青岛农业大学聂品教授发表特邀报告

  集美大学谢潮添教授发表特邀报告

  共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集美大学等多所科研院所、水产高校的12位专家作年会特邀报告,6位青年学者作青年学者报告,11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作研究生报告。年会就水产生物技术与育种、渔业资源与生态养护、水产疾病防控与质量安全、水产品加工与综合利用、水产营养与饲料、水产养殖技术与设施、渔业经济与管理、休闲渔业与渔文化8个主题发布电子墙报80篇,视频报告14个。共有300余位国内青年专家学者参加学术年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