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水产总站与中国海洋大学加强人才培养合作

发布日期:2020-09-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9月26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与中国海洋大学在青岛就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合作进行协商交流。全国水产推广总站站长崔利锋与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出席活动,并代表双方签订了“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共建协议。双方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签约活动。

  于志刚校长表示,中国海洋大学是以海洋和水产为特色的综合性大学,水产学科是学校的优势学科,水产总站拥有完备的技术体系,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中国新农科水产联盟和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也为双方提供了深入合作的平台。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新业态塑造等方面全面务实合作,海大将全力支持“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建设,努力为水产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崔利锋站长表示,水产总站和中国海洋大学有很多协作和交流,中国海洋大学在先进水产技术示范推广、水产原良种体系建设、水生动物疫病防控、渔业资源养护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为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提供了重要人才支撑。今年农业农村部部署开展实施“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加强与科研教学单位、龙头企业、社会组织等相关方面的合作,构建政产学研推一体的工作机制,形成多元互补的技术推广新格局,是做好水产技术推广工作的重要保障。本次签约是总站和海大合作的新起点,将对深化水产科技人才培养,加强推广体系人才队伍建设,做好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共建协议,双方将细化实施方案,依托总站基地,共建“卓越水产人才实践教育中心”,在技术试验示范、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水产养殖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培养“一懂两爱”的“三农”人才,为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