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张锋书记专题调研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贯彻落实《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通知》等要求,张锋书记于9月9日—10日带队前往福建省厦门、漳州开展水产技术推广重点工作专题调研。福建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康建平等同志参加调研。

  张锋书记先后就能源与水产养殖融合、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绿色健康养殖技术等方面,实地调研了厦门同安中伏光电有限公司、新颖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漳州龙海顺源水产科技有限公司、阿伟水族工贸有限公司及福建宝森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先后召开5次座谈会,深入了解养殖企业设施渔业及绿色发展有关情况。

  张锋书记指出,“绿色能源+现代农业+研学观光”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是发展智慧型都市现代农业的有益探索,福建省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模式示范推广、新品种引进与种质资源保护、养殖尾水治理与用药减量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他希望福建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认真总结厦门、漳州的养殖模式和尾水治理特点,为深入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顺利实施,实现乡村振兴、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