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直播方式举办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取得成功

发布日期:2020-08-2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8月21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联合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浙江省水产学会在浙江德清联合举办了“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于秀娟副站长参加活动并讲话,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陆元林、德清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振权参加活动并致辞。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指导。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丁雪燕站长主持活动。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即主会场加直播云课堂的形式同步进行现场直播,线上观众达到1万人次以上。

  活动指出,为贯彻落实经国务院同意、农业农村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有关要求,2020年农业农村部启动实施了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包括大力推广生态健康养殖模式,稳步推进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持续促进水产养殖用药减量,积极探索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因地制宜试验推广水产新品种等五个方面,这是推进水产养殖业改革创新和补齐发展短板、促进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举办水产养殖规范用药科普下乡活动是落实 “五大行动”的重要内容,对于帮助水产养殖主体树立健康养殖理念,规范使用水产养殖用兽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气氛热烈。主办方对浙江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示范基地代表进行了授牌,向渔民朋友赠送了10多种技术资料共2000余册。渔民代表向全体从业者发出了水产绿色健康养殖倡议书。活动还邀请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曾令兵研究员和上海海洋大学胡鲲教授就病害防治和减量用药技术进行授课和答疑解惑。

 

 

  活动期间,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调研组赴杭州市余杭区、湖州市长兴县和德清县就浙江省“十四五”水产技术推广规划研究情况、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推进落实情况以及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与改革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