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在宁夏银川举办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调研座谈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为贯彻落实20206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贺兰县调研考察时对稻渔综合种养产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农业农村部等10部门《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规范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723-25日,我站组织国内相关领域的院士专家在宁夏银川调研考察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情况,并就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江开勇副局长,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王洪波总经济师,以及来自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银川市农业农村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中国水稻研究所、四川农科院水产研究所、中山大学、浙江大学、扬州大学、长江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相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共20多人参加调研座谈活动,我站于秀娟副站长主持座谈会。 

  专家组24日上午实地调研了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稻渔综合种养基地,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24日下午在银川市进行了座谈,就我国稻渔综合种养产业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产业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研讨。专家组认为,在当前这一关键时期,举办这次调研座谈活动很有意义,将对下一步推动我国稻渔种养产业规范发展起到促进作用;目前我国稻渔综合种养已经形成一个规模巨大的产业,必须坚持绿色高质量发展方向,应正视产业快速发展中出现的新问题,通过加强学科联合、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完善标准体系,加强宣传引导等手段,继续推动稻渔综合种养健康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