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19年度水产新品种终审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5月13日,2019年度水产新品种终审视频会议在京召开。第六届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以下简称“审委会”)副主任委员、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一级巡视员李书民出席北京主会场并讲话,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我站会胡红浪副站长主持会议,审委会委员、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养殖处处长陈家勇及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了北京主会场会议;审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包振民,副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邓伟以及来自全国水产科研院所、高校及技术推广部门的委员共计34人远程参加了会议。主任委员桂建芳和副主任委员邓伟分别主持了新品种审定环节。

  李书民一级巡视员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审委会为我国水产种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提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我国水产品稳产保供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并对审委会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强调,各位委员要坚持科学客观公正的原则开展新品种审定;同时,要加强调查研究,为水产种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为水产养殖业复工复产和稳产保供做出新贡献。

  会议对2019年申报的14个水产新品种进行了审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