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总站学会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417日,总站学会召开常务会议,传达贯彻部安委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部全国渔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站会安全生产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韩俊副部长在2020年部安全生产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于康震副部长在全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崔利锋站长、秘书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站会领导班子、站长助理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安委会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思想认识,正确处理好工作、发展与安全、稳定的关系,将安全生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总站学会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和学术科普工作的火车头,也是全国水生生物疫病防控体系的领头羊,要带动发挥体系优势、主动作为,团结带领推广、学会和疫病防控系统进一步服务渔民、服务渔业,围绕水产养殖生物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水产养殖生态安全、水产养殖生产安全和渔业安全生产科普宣传等五个方面,指导促进水产养殖业安全发展。 

  会议要求,总站学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站会领导班子和各处室同志都要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持持之以恒、突出重点、抓实抓细、排除隐患,坚决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渔业安全生产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