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水生动物卫生区域协作框架指导委员会”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3月26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水生动物卫生区域协作框架指导委员会”视频会议在京召开。OIE亚太区代表处官员、OIE水生动物标准委员会主席、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水产养殖部官员,以及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泰国等相关国家的12名OIE水生动物卫生领域协作框架指导委员会委员(下称“OIE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交流了“OIE水生动物卫生区域协作框架”进展情况,与会专家针对对虾急性肝胰腺坏死病(AHPND)病原体识别、全基因组测序(WGS)作为一种替代检测方法、虾肝肠胞虫病(EHP)流行病学和监测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会议中,OIE水生动物标准委员会主席Ingo博士介绍了“全球水生动物卫生策略”,表示将推动OIE成员国(或地区)加强在新发病原鉴定、病因分析、验证测试等方面的专家和资源共享,计划组织开展水生动物“OIE 兽医效能评估(PVS)工具”区域培训,进一步提升全球水生动物卫生管理的专业水平。

  我国OIE委员会委员、OIE水生动物定点联络人李清研究员组织国内相关人员参会。我站疫病防控处全体人员、我国水生动物OIE参考实验室深圳海关刘荭研究员、黄海水产研究所张庆利研究员、杨冰副研究员分别在当地通过网络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