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总站学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专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2-0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总站学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部党组安排要求, 2月3日总站学会站长、秘书长崔利锋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农业农村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和通知精神,就总站学会当前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有关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研究,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精神和部党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细抓实。站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认真履职尽责,严防疫情扩散传播,切实维护好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决定,成立站会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站长、秘书长崔利锋任组长,党委书记张锋任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站长助理及办公室(人事处)、党委办公室、财务条件处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统一领导指挥、协调督导站会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并组织落实。

  会议指出,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同时有序推进重点工作,2月7日前每个处室原则上安排1人到单位在岗值班,其他同志如无特殊紧急工作,可在家利用网络办公。近期去过湖北,或与湖北人员有接触史的人员,须居家隔离观察14天(自脱离接触日算起);本人居住小区有确诊病例的人员,应在家观察,每日报告情况,上班时间等待通知;已从湖北之外省份返京人员,且没有明确接触史且无异常情况的,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如无特殊情况根据站会安排正常上班;尚在京外人员,如无特殊情况,应在本周内尽早安排返京,做好自我防护和观察,每日测量体温,及时报告情况,如无特殊情况根据站会安排正常上班。

  会议要求,各处室要妥善调整和安排重点工作计划,按照防疫和重点工作两不误的原则,安排好近期工作。一要按照工作轻重缓急调整有关工作安排,若无紧急任务,暂停召开各种会议和安排出差,推迟举办各类培训,特殊情况须报站会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二要及时做好有关信息的收集、分析和报送工作。信息处负责做好水产养殖生产形势分析相关工作;国际合作与贸易处负责做好水产品市场信息采集、水产品价格上报等工作;苗种处负责做好苗种储备、供应等涉及春季生产等相关情况的调度分析工作。三要做好重要材料的编写与准备工作。基地管理处负责抓紧准备日照基地土地资产置换请示及相关材料准备,争取尽早报送部计财司;评价与示范处负责组织编制“水产养殖尾水处理示范项目”建议书,质量安全处负责组织编制“配合饲料替代幼杂鱼示范项目”建议书,争取2月底之前报常务会研究;评价与示范处、产业发展处抓紧做好“蓝色粮仓”科技专项申报书编制工作;评价与示范处、质量安全处、苗种处按照分工抓紧编制绿色水产养殖推进“五大行动”实施方案,2月底之前报常务会审定;疫病防控处会同相关处室尽快推进《流行病学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各处室要按分工安排尽早启动“十四五”战略研究报告编写工作。

  会议强调,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做好本处室人员防疫和重点工作安排,确保站会全体同志身体健康,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有关情况和工作要及时向分管站会领导请示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