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19年度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系统培训班在蓉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2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深入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开展,进一步做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统计,受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于11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2019年度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系统培训班。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局长韩旭、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王淑欣、四川省水产局局长何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各省级渔业主管部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重点地市或区县渔业主管部门以及各省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等各地代表共计2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韩旭副局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做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首先要正确认识当前渔业发展的主要矛盾,找准方向,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要正确看待资源养护工作,建立科学、可操作的渔业资源评价标准,建立系统化的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体系,积极引导全社会共同参与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事业。韩旭副局长指出,各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具有技术和体系优势,应该更好地发挥推广体系在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方面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我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现状和对策,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政策法规解读,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操作,以及鱼类产卵场修复、栖息地修复、增殖放流、外来物种防控和鱼道构建等一系列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科研成果及其实践应用。山东、江苏两地的代表分别就山东省和江苏省洪泽湖地区的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先进经验与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