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2019盘锦·中国农民丰收节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9-25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9月23日,由农业农村部指导、我站具体负责的“2019盘锦·中国农民丰收节”在辽宁省盘锦市成功举办。我站会党委书记张锋、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辽宁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陈健、盘锦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等领导出席活动开幕式。 

  张锋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农民丰收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的亲切关怀。近年来,我国渔业发展稳中向好,渔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发展质量明显提升,迎来了一个又一个丰收年。在丰收节期间,展现我国渔业蓬勃的时代气象和光明的振兴图景,展现我国渔民火热的生活激情和奋进的时代风采,意义十分重大。借助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推动,将进一步促进形成社会关注渔业、关心渔民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渔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我国渔业发展汇聚磅礴的力量。

  盘锦河蟹养殖历史悠久,近年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其中,特别是稻蟹综合种养发展十分迅猛,形成了“水稻+水产=粮食安全+食物安全+生态安全+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1+1=5”的盘锦模式,成为我国水产养殖业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一个成功样板。今年,盘锦·中国农民丰收节再次入选由农业农村部系统组织开展的系列活动,体现了农业农村部对盘锦河蟹产业发展的充分认可。此次2019盘锦·中国农民丰收节以“打造优质蟹稻品牌、展示乡村振兴成果”为主题,彰显了盘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心和信心。多形态、立体式展现盘锦渔业的新风采、新成就,节日喜庆传递到塘边地头、千家万户,将对盘锦渔业进一步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丰收节活动现场,盘锦农业发展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部、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分别与韩国高兴郡水产业协同组合、辽宁新浪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为丰收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2019中国·盘锦乡村振兴产业博览会于当日上午拉开帷幕。展览设置主场馆、大米和河蟹、5G与农业、农村电商、乡村规划、农业科技、现代农机装备等主题展馆,全面展示盘锦市乡村振兴成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