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IFFO海洋原料组织秘书长拜会中国水产学会

发布日期:2019-09-25来源: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9月23日,IFFO海洋原料组织秘书长韩佩德一行三人访问了中国水产学会,双方就我国鱼粉鱼油产业情况进行了交流。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国际合作与贸易处处长陈述平,信息处处长吴反修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崔利锋秘书长首先代表中国水产学会对韩佩德秘书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分析了我国鱼粉鱼油产业发展形势后,崔秘书长指出,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产养殖国,鱼粉作为饲料原料之一在我国水产养殖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形势下, 我国面临实现渔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任务, 加强包括鱼粉等饲料蛋白源的开发、生产更多的优质的配合饲料以满足水产养殖业的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任务。他进一步指出,为减少在养殖过程中直接使用野杂鱼,我国正在开展配合饲料替代野杂鱼研究工作,希望在此领域双方能继续开展合作。

  韩佩德秘书长感谢崔秘书长的热情接待。 指出,中国是水产养殖业诞生的地方,也是未来水产养殖行业增长最大最重要的市场,水产养殖业要发展一定会面临着鱼粉供应的问题,鱼粉替代原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话题。他认为,除了鱼粉以外,还会有其它的新的原料生产出来,但是这些其它的饲料原料产品不会100%替代鱼粉。韩秘书长进一步表示,IFFO愿意与中国水产学会就鱼粉领域问题继续合作, 开展相关的研究工作。

  最后, 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双方对2014年联合调研鱼粉鱼油产业合作均表示满意,并期待在未来再度合作。

  IFFO海洋原料组织,是一个国际性行业组织,代表全球鱼粉鱼油行业中会员企业的利益并推动其发展。2014年7月,中国水产学会分别与FAO、IFFO签署合作协议,就我国鱼粉鱼油产业发展现状进行调研。三方合作非常顺利,取得了积极成效。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基本摸清了我国鱼粉鱼油特别是鱼粉的生产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