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现场研讨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日期:2019-08-08来源: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9年7月25日,由中国水产学会主办的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模式转型升级现场研讨会在吉林省长春市召开。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更好的实施“全国学会专家走进国家重大战略区域和重点产业领域示范项目”——长江经济带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示范项目。

  中国水产学会充分发挥学会资源优势,组织专家从池塘绿色发展、大水面生态发展和稻渔综合种养三个维度分析当前水产养殖业存在的问题、梳理转型需求、总结提炼转型升级路径与对策建议。吉林省查干湖作为我国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的典型,其成功的技术模式、经营方式、品牌建设对下一步我国大水面生态渔业发展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查干湖渔业发展历程介绍,实地调研生产经营方式,从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对当地渔业产业发展优势及经营管理模式进行了分析。对其产业发展模式进行了总结。研讨会的召开,为促进长江经济带大水面生态渔业转型升级、保障项目目标实现,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