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赴江苏省调研渔业绿色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9-07-11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深入贯彻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农渔发﹝20191号),切实推进渔业健康养殖和绿色发展,75日至8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党委书记张锋带队赴江苏省调研渔业绿色发展和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建设情况。中国水产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主任徐跑,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体系处(科普处)处长蒋宏斌,江苏省水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朝晖、副主任陈辉等专家学者参加了调研。 

  7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江苏水之韵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养殖现场,实地观摩了新型稻鳖混养模式以及黄缘闭壳龟、黄喉拟水龟、乌龟、中华鳖、五朵金花鳖等特种龟鳖的绿色养殖情况,并与宝应县相关领导就全县甲鱼生态养殖产业发展进行了座谈。77日,调研组抵达江苏省渔业技术推广中心扬中基地,了解基地的基本建设和运转发展情况,重点观摩了基地的跑道鱼、新型稻鳖综合种养模式建设情况,并深入考察了美洲鲥鱼的苗种繁育情况。 

  调研组一致认为,江苏省多年来以提高水产品品质为目标,推动生态养殖产业健康发展,为广大渔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积极贡献。座谈交流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今年3月农业农村部等十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新时期水产养殖行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各级地方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水产推广系统天然的体系优势,与科研部门、行业协会加强交流,深化政、产、学、研、推、用的通力合作,形成技术合力,更好的发挥平台作用,要按照“提质增效、减量增收、绿色发展、富裕渔民”要求,推动质量兴渔、绿色兴渔、品牌强渔。同时,各级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要发挥各自基地在连接科研实践与生产实践的纽带作用,以服务产业发展,致富渔民为主旨,把科研实践中的最新成果集中示范、推广和应用,促进科研成果到产业应用上的有效转化,当好先行,服务渔民。 

600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