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全国总站学会在山东日照举行增殖放流活动 210万尾水产苗种放流桃花岛码头

发布日期:2019-07-08来源:中国水产公众号打印

  

    7月5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与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日照市人民政府在山东省日照市联合举行2019年水生生物资源增殖放流活动,约210万尾黑鲷、牙鲆等水产苗种放入日照市桃花岛码头水域。

  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宋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站长(秘书长)崔利锋、党委书记张锋、副站长于秀娟,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娜、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黄树庆,日照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淑利等出席放流活动。

  崔利锋指出,渔业资源增殖放流不仅是保护生态环境,增加水域中生物资源量和种群数量的有效方式,也是稳定发展渔业生产、推动渔业绿色发展、促进渔民增收、渔业增效的有效途径,能够实现良好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9年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将开展4次增殖放流,计划放流水产苗种约600万尾。本次是今年第二次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前,山东省渔业主管部门验收监督人员现场查看苗种检验检疫报告、测量苗种规格和规格合格率,日照市海洋发展局公开招募的社会义务监督员全程参与项目验收监督。经检查验收,苗种完全符合放流要求。

  据了解,多年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始终把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作为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先后承担了40余项省部级项目和任务,放流牙鲆、黑鲷、半滑舌鳎、许氏平鮋等多种鱼苗5000多万尾。特别是依托日照海水良种示范基地,通过承担农业农村部“农业资源及生态保护”、“物种品种资源保护”等项目,参与山东省“海上粮仓”、“蓝色海洋经济区”建设和日照市“阳光海岸带”建设,为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渔业资源修复和增加渔民收入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日照市海洋发展局、日照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海洋发展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日照海水基地具体承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