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崔利锋:绿色发展是中国渔业可持续发展之路

发布日期:2019-06-06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以“蓝色经济与全球海洋治理”为主题的中国环境与发展国际合作委员会(国合会)2019年会主题论坛于201962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站长、中国水产学会秘书长崔利锋应邀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论坛重点就“保护海洋向塑料污染宣战”和“可持续渔业发展助力恢复海洋生物资源”两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国合会秘书长、中国生态环境部赵英民副部长与中国科学院苏纪兰院士共同主持论坛。 

  崔利锋应邀在论坛上做了题为“绿色发展:中国渔业可持续发展之路”的主旨发言,系统总结了中国渔业的发展现状与特点,分析了当前渔业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介绍了中国渔业发展政策,并重点阐述了中国在可持续海洋渔业发展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崔利锋表示,绿色发展是中国渔业可持续发展之路。中国渔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保障国家食物安全、满足人民营养需求、解决社会就业、帮助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以及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方向,努力促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也必将为海洋生物多样性保护和世界渔业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论坛主办方表示,海洋既是支撑全球未来发展的战略空间,也是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作为高度依赖海洋的开放型经济,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要求和国际上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新趋势,以及“十四五”时期国家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全球治理意义重大。本次论坛的目的,就是要集中全球所有利益相关方的力量,统一行动,共同参与,为实现全球海洋治理和蓝色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寻求解决方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