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参观“一带一路”体验中心

发布日期:2019-05-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517日,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进位于新华文创科技园的“一带一路”体验中心,沉浸式感受新时期“丝绸之路”的时代步伐。 

  体验中心主题为“广博瞻望——你不知道的丝绸之路”,展览分为十个板块:诗和远方、灵动丝路、北京-丝路排头兵等,共展出200余张图片、视频,全方位、多角度地呈现了全球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共商共建共享的时代长卷。通过展览,我们看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丰富多彩的自然与人文画面,也感受国际社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场景;既有“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建设的最新进展,又有和合共生、美美与共的文明对话交流。 

  2013年总书记第一次提出“一带一路”这个构想,到今天已经有五年多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倡议,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有关国家积极响应。“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已深深融入到中华民族的灵魂与血液中,也是我们远洋人参与对外渔业合作交流的指导依托。 

    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将秉承丝路精神,坚持渔业“走出去”战略,开拓进取,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交流合作,勇于承担发展中国远洋渔业的伟大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服务于我国远洋事业,做好政府的得力助手,打造中国渔业 大国形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