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总站学会动态

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项目总结验收会在山东临沂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9516日,内陆捕捞渔业统计抽样调查项目总结验收会在山东省临沂市召开,国家统计局农村司韦革处长、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郭毅副调研员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长江水产研究所、珠江水产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12个试点省份的项目代表共计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信息处高宏泉副处长主持。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东海水产研究所谢营研究员代表项目组从调查方案设计、样本船产量、调查数据质量、捕捞产量推算等几个方面,对项目的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东海水产研究所岳冬冬副研究员及其他研究所、淡水渔业研究中心的同志分别12个试点省份项目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听取了工作总结和技术报告后,项目验收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文档资料。经讨论质询,认为该项目分生产水域调查了12个试点省份的内陆捕捞样本船产量、品种结构、渔具类型、生产成本与经济效益等,完成了合同约定的抽样调查工作内容和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郭毅副调研员对项目总结验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项目验收不等于工作的结束,各试点省应该将调查工作延续下去。在长江等重要水域禁捕的大背景下,重点监测禁捕措施对内陆捕捞渔民生产生活的影响。内陆捕捞抽样调查试点工作为渔业统计调查方法改革探索了可行路径,下一步应抓紧落实相关成果的推广与应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