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养护

农业农村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第二巡查组到贵州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巡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来源:贵州省渔业局打印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严厉打击各类影响水生生物资源的行为,有力推动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农业农村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专班第二巡查组组长、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书记张锋一行到贵州省仁怀市、赤水市、习水县、息烽县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巡查工作,贵州省渔业局二级巡视员刘有明陪同。

  巡查组一行现场走访了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贵州段)退捕上岸渔民的就业情况、收入情况和生活状况,查看了赤水河涉渔工程、保护区实时监控系统、渔民退捕建档立卡情况。随后,巡查组到息烽县了解水生生物保护区以外重点水域的渔民退捕上岸工作开展情况。

  张锋指出,贵州省在开展禁捕退捕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监管到位、措施扎实、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打击非法捕捞,与公安、市场监管有关部门形成联动机制,形成合力,加大执法力度,迅速斩断销售野生鱼地下产业链条,成效明显,很多工作都开展在前列。

  张锋强调,要深入开展禁捕退捕工作,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及时兑现补助资金,做好退捕渔民的转产转业及安置就业;要深入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行动,禁捕专项执法行动要跟上,对非法捕捞实行重拳出击;要深入打击水生生物的非法经营利用,从市场、餐馆、销售和加工等环节着手,挖掘并打击水生生物的非法经营利用行为;要加快水产养殖业发展进程,结合市民食鱼需求,找好替代水产品;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依靠社会力量和沿江(河)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形成宣传氛围,确保禁捕退捕长效机制。

   https://mp.weixin.qq.com/s/AScGan8L7i7I88vWAC3dQg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