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养护

美国水生生物保护管理代表团访华交流

发布日期:2018-05-0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8年4月10日至4月20日,美国鱼和野生动物管理局水生生物保护管理代表团一行五人在团长美国鱼和野生动物管理局第三区副主任查尔斯.伍利先生的带领下访问了中国。

  访华期间,美国代表团访问了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长江流域渔业监督管理办公室、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湖北省水产局、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和江苏省高宝湖渔业管理委员会,参观了湖北宜昌中华鲟自然保护区、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四大家鱼实验基地和上海长江口中华鲟自然保护区,与中方就水生生物保护研究、渔业管理和湖泊水生生物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美方表示对中国在渔业资源调查监测、鱼类保护区建设、珍稀鱼类保护、产卵场修复等方面所做出的工作成绩印象深刻,对中国政府为解决保护和发展的矛盾,多渠道采取措施让渔民逐步退出捕捞以减轻资源利用压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中美双方一致认为,中美自然保护交流为两国管理和科研人员创造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对两国水生生物资源保护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建议双方继续开展互访交流并扩大规模,使更多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企业共同参与进来,将交流主题扩展至资源监测、效果评价、限额捕捞、休闲渔业、社区参与和四大家鱼管理等领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