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养护

5000多条外来鱼欲放生云南抚仙湖当地多部门联合阻止

发布日期:2018-01-1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8年1月3日,40多名游客驱车来到云南澄江县海口镇海镜社区抚仙湖东岸,准备将车上的5000余尾鱼放生抚仙湖。当地警方闻讯后,联合华宁县抚仙湖管理局工作人员耐心劝说,成功阻止他们向湖里投鱼。

  据介绍,当天中午12时,海镜派出所民警接到华宁县抚仙湖管理局通报,在辖区东岸沙滩,有人打算把拉来的外来鱼放入抚仙湖,海镜派出所立即前往调查。

  民警在现场一看,放生阵容不小,7张小轿车和1张皮卡车,拉来了鳙鱼、鲫鱼、草鱼、鲢鱼等种类的5000余尾鱼,这些鱼未经有关部门检疫,其放生行为也未经抚仙湖管理局批准,且在欲放生的鱼类中,鲫鱼非抚仙湖土著鱼。派出所民警和抚仙湖管理局人员向他们全面宣讲《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告之随意放生将可能对抚仙湖的生态造成影响。若强行放生,其行为将违反《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必将受到相应处罚。在耐心劝解下,他们终于放弃了向抚仙湖投鱼的打算。

  澄江警方提示:“放生”本是行善的一种表现,但我国有规定,放生前,需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获得批准。因此,在放生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前期准备工作,万不可盲目行事,随意放生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切莫让善事变成危害生物环境的坏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