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养护

总站学会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调研海洋牧场建设科技支撑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3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6月21日至22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与上海海洋大学开展合作调研,了解海洋牧场建设相关研究工作开展情况,探索海洋牧场科技支撑服务体系建设合作方式及途径。

  近年来,上海海洋大学相关研究团队在海洋牧场科学研究方面开展了大量的工作,通过探索并研发增养殖海域的生境营造、改善和优化,经济鱼类的放流、建群和调控,碳汇规模和效率提升等相关技术,为近海渔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基础和技术保障。为进一步推动海洋学科发展,今年5月,上海海洋大学新成立了海洋生态与环境学院,重点聚焦海洋生态健康、海洋生态工程、海洋生态管理与规划等研究方向。上海海洋大学与总站学会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海洋牧场建设。总站学会与上海海洋大学就海洋牧场的技术模式示范推广、海洋牧场效果评估监测和产出利用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商谈了相关委托工作事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