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养护

总站学会举办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操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7-03-14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为推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的全面实施,提高资源养护信息统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受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总站学会于3月9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了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培训班。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丁晓明副巡视员、河南省农业厅李明总农艺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员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刘忠松书记等出席培训班,来自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新疆兵团及部分市县渔业主管部门的资源养护工作负责同志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全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信息采集系统于去年底正式上线试运行。在培训班上,上海峻鼎渔业科技有限公司马晨光总工程师和总站学会资源养护处罗刚副处长分别讲解了信息系统使用操作方法和信息填报要求,并现场解答了培训学员的提问。

  培训期间,受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委托,总站学会还组织东海水产研究所庄平研究员、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研究员、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王云中主任等专家及省级渔业主管部门渔业资源养护工作负责同志80余人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管理办法》、《国内渔业油价补贴转移支付专项资金支持人工鱼礁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国家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站创建方案》等进行了研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