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种业发展

斑点叉尾鮰“江丰1号”良种推介会在湖北嘉鱼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29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524日,由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主办,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鮰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和武汉综合试验站承办的斑点叉尾鮰“江丰1号”良种推介会暨2019年度斑点叉尾鮰良种生产现场观摩会在湖北嘉鱼圆满举行。 

  国家特色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鮰种质资源与品种改良岗位专家、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总工边文冀主持会议;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作为共同选育单位派代表出席。出席会议的还有“江丰1号”新品种选育团队成员以及新品种定点扩繁企业和良种需求企业代表共30余人。 

  会上,边文冀研究员代表选育单位推介了斑点叉尾鮰“江丰1号”新品种。“江丰1号”由江苏省淡水水产研究所、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和水科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三家单位联合攻关,利用传统家系育种技术结合BLUP技术共同培育完成,2013年通过全国水产原种和良种审定委员会审定(品种登记号:GS-02-003-2013)。“江丰1号”新品种养殖过程中发病率低,生长速度快,连续被农业部列入渔业主导品种在全国推广。几年来通过育繁推体系的运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也进一步确定了稳定优质的良种扩繁合作企业,2015年以来扩繁苗种数量为4.27亿尾,累计推广养殖达21.35万亩,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好评。 

    会上,与会专家向四家“江丰1号”定点扩繁企业授予“江丰1号”联合育种协作组认证铜牌,并见证了苗种需求企业与新品种扩繁企业的苗种供应签约仪式。四家良种定点扩繁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介绍了养殖户对“江丰1号”的养殖反馈,新品种大幅减少了病害发生率,鱼苗成活率高,卖相好,抗逆性强,同时表示作为定点许可苗种生产企业,一定要保质保量地做好“江丰1号”苗种的供应,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优良苗种,此次的授牌许可也给企业的后续良性发展吃下了定心丸,给予了企业有力支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