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

河南:召开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现场观摩会

发布日期:2020-11-23来源:河南省水产技术推广站打印

  为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通知》(农办渔[2020]8号)文件精神,11月19-20日,全省水产技术推广工作会议暨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现场观摩会在开封市召开。会议围绕我省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重点任务,交流研讨了我省水产技术推广重点工作。会议由省水产站站长王飞主持,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水产局局长张西瑞,省水产局、省水产站、省水产院、部分水产院校同志及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水产站站长参加了会议。

  19日下午,与会人员先后来到郑州市龙祥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开封市鱼蔬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重点了解了河南“168 生态循环养殖模式”和设施渔业循环水鱼菜共生模式实际应用情况。大家一致认为两家企业发展绿色健康养殖模式是我省“五大行动”的生动实践,为我省水产养殖业向绿色健康发展转型树立了标杆。 

 

  工作会上,省水产站李同国副站长传达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实施2020年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大家按照工作目标、职责分工稳步推进实施“五大行动”。省水产站刘熹书记传达了农业农村部于康震副部长、全国水产技术总站崔利锋站长在全国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大家要紧紧抓住“五大行动”实施的有利契机,加快我省水产养殖绿色健康发展步伐。随后,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水产站站长就本地2020年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和“五大行动”实施过程中好的做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张西瑞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实施“五大行动”,是加快水产养殖业改革创新和补齐发展短板、推动水产养殖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大家一是要更新观念,加强学习,当好参谋。做好技术模式提炼、集成和示范;二是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做好示范推广和宣传工作,扩大辐射带动范围,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三是要实施好项目管理,确保落地到位,取得扎实成效。

  王飞在总结时强调,我省各级水产技术推广机构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组织实施好“五大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开拓进取,让我省水产事业在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