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

宁夏:举办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观摩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9-30来源:宁夏水产技术推广站打印

  为推进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推动宁夏渔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9月24日,宁夏举办了渔业结构优化调整暨“五大行动”观摩培训会,来自全区农业农村渔业各条战线的负责同志和重点渔业养殖企业负责人等共百余人参加了观摩培训会。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罗县通伏乡万亩绿色富硒稻渔综合种养基地的“宽沟深槽”、贺兰县晶诚水产养殖公司的设施养殖鲈鱼、宁夏天荣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工厂化循环水零排放养殖南美白对虾、银川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三池两坝”尾水处理等技术模式。随后,银川市、固原市、贺兰县、平罗县、青铜峡市和沙坡头区农业农村局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宁夏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负责人传达了全国水产技术推广工作“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全国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提升现场会精神;宁夏水产技术推广站负责同志汇报了宁夏渔业结构优化调整和水产绿色健康养殖“五大行动”落实情况。宁夏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王洪波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宁夏渔业结构优化调整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我区渔业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渔业生产,紧紧围绕“五优四调四化”,加快推进渔业结构优化调整,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渔业产业发展呈现好形势。一是主推养殖品种高效养殖形势好,二是稻渔综合种养发展形势好,三是水产品质量和渔业生产安全形势好。

  会议强调,要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把推进水产绿色健康“五大行动”作为结构优化调整作为最重要抓手,紧紧围绕“五优四化四調”,狠抓“2+3”主推品种、“4+2”主推模式及7项关键技术,确保渔业结构优化调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助力渔业增效、从渔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要求,全区渔业科技干部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块使,以“等不起”的紧迫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脚踏实地,努力推动全区渔业结构优化调整取得新成效。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