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第五党支部高勇处长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7-07-10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2017年7月3日,总站学会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邀请高勇处长做“学时刻保持共产党党员先进性,努力做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主题党课。

  高勇同志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始终保持先进性,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履行党员义务,在平凡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与时俱进,做本职工作,成为本行业的行家里手,在实际工作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党章总纲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章第一章第二条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第三条党员必须履行下列义务:(二)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动群众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艰苦奋斗,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

  高勇同志分享了中央电视台《开讲了》节目时歼15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同志总结的“三心二意”工作感悟,人要想有所成就,必须要“三心二意”:首先要有雄心,要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报效祖国;第二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各种复杂环境、经济利益的诱惑),不为利益所动(我的理解这就是恒心);第三要有责任心,对于自己选定的事业要勇于面对,不怕困难、持之以恒认真对待,善于学习勇于创新。要有情义:成功人士一定具有很高的情商,有协作精神;要有侠义:要勇于担当。他为了搞好新型飞机的设计,体验自己所设计飞机的驾驶性能,特意考取了飞机驾照。

  对照当前开展的“反四不”活动,孙聪同志是十分生动的好教材,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孙聪之所以能够主持设计出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舰载机、成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与他将自己的远大理想与中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奋发图强、团结协作密不可分的。而我们作为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的一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以其为榜样,与时俱进、勤奋学习、精诚合作,为我国的水产事业做出自己应用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