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举办“七一”领导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7-06-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结合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及“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在建党96周年之际,6月26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下简称“总站学会”)党总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同志围绕“党领导下的农业技术推广工作发展之路”和“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如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两个方面,做了主题讲课。副站长刘忠松同志主持会议,总站学会全体干部职工以及挂靠协会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围绕“国家农业技术推广机构的职责与使命”主题,肖放同志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梦”的重要思想,重温了在党的领导下,农技推广体系近半个世纪的发展历程,归纳了农技推广体系在初步形成、遭受冲击、积极探索、改革调整、规范发展五个不同阶段的具体职责、工作方法和突出特点,分析了新形势下推广体系“强能力、建机制、提效能”的改革思路,总结出了广大推广人员要当好宣传员、指导员、扫描员、培训员、服务员、调查员等多位一体的职责角色,指出了确保基层水产技术推广人员干得好、留得住、下得去以及解决好技能更新、体制机制、宣传鼓励等问题应采取的措施。

  围绕“水产技术推广体系如何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主题,肖放同志传达了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宋建朝组长有关廉政党课内容,分析了水产技术推广系统发生的几起腐败案例,要求总站学会以及挂靠协会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权力必须为公所用、深刻明白党风廉政建设没有“特区”、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审慎使用权力、有效管控廉政风险点,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水产技术推广人员,为加快渔业发展方式转变,推动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现代渔业发展再立新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