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02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5月31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以下简称“总站学会”)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推进总站学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要指示精神、农业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总站学会一年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出安排。

  总站学会党总支书记、站长、秘书长肖放在会上指出,自去年党中央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总站学会始终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高标准启动、严要求推进,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学习方式和教育方法,围绕“定期、鲜活、标准、信息”四个方面开展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全站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上来,统一到部党组的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肖放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一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在“学”上深化拓展,引导党员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支持鼓励各支部运用“两微一端”(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和“支部工作”APP等新媒体,探索创新党内教育和组织生活的有效方法。二要在实做上下功夫。紧密联系总站学会中心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方向,用推进渔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明确重点任务。三要切实加强支部建设。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各项支部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体作用,真正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同时,还要查找解决突出问题,坚持以上率下,强化制度保障,规范主题党日制度,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总站学会落地生根。

  会上,肖放还对照“四不”(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现象,对总站学会做了点评,对下一步开展反对和防止“四不”活动做了具体部署。

  总站学会党总支副书记、副站长(正局级)孙有恒主持会议,总站学会全体干部8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