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水产总站第五党支部各党小组积极贯彻落实“光盘行动”

发布日期:2020-10-27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打印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管局办公室关于做好中央国家机关粮食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及《农业农村部机关食堂制止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总体部署,水产总站第五党支部各党小组积极组织学习,集中统一思想,增强行动自觉,切实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自身做起,带动周围群众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一名党员,要带头倡导理性文明消费,科学点餐、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从自身做起,即刻出发,以实际行动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一是要在平时食堂用餐开始,酌情、适量取餐,树立健康、科学、合理的饮食理念;二是要在个人家庭内积极推行“关盘行动”,合理采购食材,每日根据实际用餐人数制作饭菜,以“小家”带动“大家”;三是要在公务出行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落实《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及部相关制度规定,严格执行会议、培训、公务接待、出差等用餐标准,杜绝铺张浪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