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题

水产总站第五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9来源: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 中国水产学会打印

  7月6日,水产总站第五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农业农村部巡视组王淑欣副组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冯东岳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参加。

  首先冯东岳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和家风的重要论述,内容包括“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等。通过学习这些论述,对于科学把握和有力推进党关于党风政风民风根本性好转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与会同志纷纷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讲述了革命先辈故事、身边好人好事和发表感触感想。蔡晨旭同志认为家风不仅仅是长辈对晚辈的影响,当今社会晚辈对长辈的影响也是家风的重要组成部分。宋晨光同志对比了不同生活环境对个人性格的影响,认为应积极树立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从小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邵轶智同志以近代建筑学家梁思成的家书故事为例阐述自己对“优良家风”的理解。大家一致认为,家风源于家而形似风,源于家,指一家之中风气先上行下效,后相互影响,因此为人父母或兄长须谨言慎行,给后代或后辈做做好榜样;形似风,指家风无形无色但有声有力无处不在,一举一动皆可累积成风,并对人一生影响深远。

相关附件: